喵苗淼妙瞄

老咸鱼一条。

【翔叶】逐心

百日翔叶  day20

重度ooc

星际架空

abo

文笔渣,慎入。

(六)

孙翔气冲冲的离开了食堂,但出了食堂之后却又不知道去哪。

宿舍昨天已经宅了一天了,训练基地也没啥其他娱乐设施。周围的所有人除了叶修又都把他当空气,这种感觉真的是糟透了。

越想越憋屈的孙翔愤怒的踢翻了食堂隔壁休息室的垃圾桶来发泄。然而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却完全没能引起周围的半分关注,休息室里离着公共服务开关近的人顺手按下了“清扫”的按钮,一直躲在墙角的智能机器人马上就有了活力,几分钟后一切恢复如初,机器人也回到了原来的位置。大家依旧是该干什么干什么。

他幼稚的举动仿佛湖面泛起的涟漪,一转眼就不见了。

满心挫败感的孙翔没办法,只能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躺尸。

早晨七点半,军部准时开始了训练。休息室里只剩下了孙翔一个人,他本以为叶修吃完早饭回来找他,毕竟他先说了,要跟自己谈谈。

但可惜,并没有。吃完早饭的叶修即没有跟着大部队训练,也没有来找他,而是直接回了自己房间。

“他到底什么意思啊?”

百无聊赖的孙翔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。

“管他呢。不来找我更好。”

又胡思乱想了半小时,孙翔坐不住了。

军队纪律严格,这个时间段基本上没有什么娱乐活动。他的光脑被屏蔽了,链接不上星网,自然也没有办法上网娱乐。

陌生的环境,被限制了自由,没有一个能说话的人。安静的环境让孙翔感到十分压抑,他骨子里的暴脾气又有些耐不住了,急需发泄心中的憋闷。

这时,坐立不安的孙翔看到了休息室里的跑步机,“转移一下注意力也好。”

孙翔整整跑了一个小时,累的满头大汗,但压抑的感觉却并没有减少,并且还有一个更严重的问题,那就是早饭没吃多少的他,经过刚才的剧烈运动又饿了…

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把自己搞的身心俱疲的孙翔决定再次妥协认怂——他主动去叶修房间找叶修,想看看他到底要怎么跟自己谈。

对于他的造访,叶修似乎毫不意外,房间门都是虚掩着的,似乎就是为了等他自投罗网。

“哟,来了啊。”

孙翔一到门口,叶修就知道了,于是主动开口,邀他进来,孙翔把心一横,进入了叶修的房间。

叶修现在依旧穿着早晨的那套军装,但可能因为不是在公共场所的原因,他把领口最上面的两颗扣子解开了。衬衫袖子也卷起来半截,露出一节白皙的手腕。

孙翔看叶修用纤长的手指指着桌子上的两个盒子对他说:“先把这些东西看会。”

“我不要。”孙翔嘴硬。

“哦。知道了。那你走吧,记得把门带上。”叶修非常好说话。

孙翔:“???”

“怎么不走啊?”看到孙翔瞪大了的双眼,叶修觉得有些好笑,但没表现出来。

孙翔不是傻瓜,其实他非常聪明,只不过不会变通,性子执拗罢了。

“难不成军部打算…”

“是的。你一天不同意,那你就在这里做一天牢。除了我和老冯没有人会和你说话,或许比坐牢还不如,因为你连放风的时间都没有。”叶修肯定了孙翔的猜测。

“靠!你们还有没有点人道主义精神?你们。也太无耻了!”孙翔忍不住爆粗口。

“淡定淡定。”叶修语气中带着诚恳:“其实我也觉得这个方法不太好。毕竟我们荣耀骑士团从来不养吃白饭的人,你不想学,我也并不想勉强。但军部下了命令让我们养你,没办法,只有勉为其难咯。从今天开始你就做个闲人吧,能吃能睡那种,除了没人陪聊以外,也不错。”

“什么吃白饭的?!别把我说的跟个废物一样!”孙翔火冒三丈。

“难道不是吗?在荣耀骑士团你能干啥?要是在别的地方,你的那张脸说不定还能起到愉悦战士身心的作用,当个不错的花瓶。可是在荣耀骑士团,周队你早晨也看到了,你在这连花瓶都当不了哎。 ”

听了叶修这番话的孙翔更是怒火直冲脑门,口不择言道:“周泽楷是吗?我承认他比我长的帅,可是我机甲天赋不比他差!”

“嗯?你机甲天赋不比他差?这话谁说的?”叶修表示对这话十分怀疑。

“刚服兵役时给我测精神力的一个军医!”孙翔连忙举证。

“是吗。我要给军部后勤组打电话,把那个小军医开除吧。业务能力这么差,顺口说大话。你可比不上周泽楷。”叶修低下头继续忙自己的事情了:“行了,你出去玩吧,我还有事儿。”

“你……你别看不起人啊!老子要是证明给你看老子不比周泽楷差你敢不敢接招?”

“哦?你打算怎么证明啊。不要跟我说你要去单挑周队啊,他明天之后就出去出任务了,最近半年都不在基地。”叶修无聊着玩着自己手上的芯片,语气中似充满了对孙翔的不看好。

孙翔犹豫了下,他本来确实想要单挑周泽楷的,但现在周泽楷出任务不在基地…他要怎么证明呢?哎?有了!

“你不是跟霸图中队的韩文清齐名吗?我同意跟你学三个月机甲,三个月之后我去挑战韩文清。我要是打败了他…”孙翔意有所指。

“噗…小屁孩口气还挺大的。”叶修听了孙翔的话笑出了声:“你要是真能在三个月之后打败了韩文清,我冒着坐牢的危险放你走怎样?行了,别异想天开了。”

“你!”

此时气急了孙翔却好似突然冷静了下来,语气也不那么气急败坏了。

他下意识的看了下叶修白皙的手腕和精致的锁骨,换了一副他常用的纨绔子弟的口气说:“我不会让你坐牢的,三个月之后。我要是打败了。韩文清,你让我标记了你怎样?叶少将,敢不敢赌?”

听了这话的叶修一愣,似乎是在考虑什么,几秒钟之后,他轻轻一笑:“一言为定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韩文清:阿嚏…

评论(1)

热度(28)